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水晶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者报名开始啦!免费!

信息来源:东海县 陈春雷 发布时间:2020-07-13 17: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让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传播好水晶知识,讲好东海水晶的蓬勃生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第二期“小小讲解员”开始招募啦!

26.png

本次活动包含理论+实践培训、岗前考核、志愿服务三个阶段。

理论+实践培训:以博物馆丰富的水晶藏品为依托,采取现场授课和展厅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将进行口语表达、礼仪仪态、水晶知识、现场讲解等方面培训。让孩子们经历着与社会的第一次接触,学习东海水晶文化知识,展示自我,树立自信心和责任感;通过实践过程中与游客互动,提高孩子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岗前培训:成功录取的学生接受为期15天的专业培训,培训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了解博物馆、熟悉博物馆、讲授水晶知识;第二阶段:对学员进行语言表达、外在形体、讲解员基本素质的训练;第三阶段:根据所给材料,帮助学员完成其兴趣水晶的讲解词编写;第四阶段:在博物馆展厅进行实践培训。

志愿服务:培训结束后,考核优秀者颁发“小小讲解员”聘书。取得资格的“小小讲解员”可根据东海水晶博物馆统一安排,利用周末、节假日到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为游客提供免费志愿服务。

23.png

活动对象:全市10-16岁青少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

报名地点: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一楼服务台

咨询电话:0518—87783760(每周二至周日工作时段)

培训时间:8月1日——8月15日

注意事项:1.免费报名。2.携带学生的有效证件。3.2寸免冠照片2张。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