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连图一月新书推介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1-12 17:46 浏览次数:

题名:《给孩子的第一套健康生活绘本》 

作者/编者:(英)凯蒂·伍利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G613.3/309

简介:本套丛书从运动、饮食、卫生、睡眠、安全、心理健康六大领域出发,涵盖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家长们不易察觉的各种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可实施的解决方法,全面系统地指导孩子科学、健康的成长。每本书后均设计了趣味性的互动游戏环节,孩子想一想、动手做一做,为孩子与家长轻松自然沟通提供契机,在培养孩子创意的同时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建立深度信任,确立及时沟通反馈的家庭预防机制。

给孩子的第一套健康生活绘本.jpg

题名:《印刷的革命:约翰·古登堡的故事》

作者/编者:(德)克里斯蒂娜·舒尔茨·莱斯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K835.16/143

简介:本书以西方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史为时代背景,讲述了现代印刷之父——约翰·古登堡是如何从一名性情急躁的城市新贵之子成为名垂千古的伟大发明家的故事。作者从古登堡的童年、家庭、成长、时代背景等各个角度,生动而丰富地描绘了他自由、勇敢的一生。作者通过精美绝伦的插图,还原给了大小读者一个群情激荡的中世纪传奇时代,让你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约翰·古登堡的印刷工作室之中。

印刷的革命.jpg

题名:《写给孩子的论语课》

作者/编者:张玮,馒头说团队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B222.2/213

简介:《论语》的很多内容,我们从小就接触过。不过,我们对于它的了解,可能还不够:《论语》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书?孔子又是一位什么样的人?他和他的弟子之间的言谈录,为何能够流传那么多年?这其中的知识,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交往中,又该怎么用?担心“之乎者也”不好读?很会讲故事的馒头大师张玮,用故事加漫画的方式,把《论语》里的知识点、背后的历史故事,还有我们用得上的道理都讲出来,不但有趣,还能让你知道怎么用!

写给孩子的论语课.jpg

题名:《心烦的猴子》

作者/编者:(美)苏珊娜·朗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I712.85/508

简介:一个晴朗明媚的早晨,吉姆一觉醒来,发现一切都不对劲了。他毫无理由地感到心烦。他的朋友们没法理解,这么美好的一天,他怎么会心烦呢?他们鼓励他舒展身体,微笑,做一些让他感到快乐的事。可是,吉姆虽然有了一点点变化,但那些建议对他完全不管用。难道他只是需要一天来心烦吗?这本书用有趣生动的方式告诉孩子:在保证不伤害他人感受的前提下,自己情绪低落是完全没关系的,与信任的朋友好好沟通感受与情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心烦的猴子.jpg

题名:《中国民俗故事》

作者/编者:聂杨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I276.3/22

简介: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数千年来传承至今的民俗文化更是绚烂多彩。本书以传统的时节、时令为核心,精选数十个在民间家喻户晓的民俗故事,从闹元宵到过中秋、从寒食节到清明节、从除夕守岁到重阳登高……作者以极具通俗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笔触一一讲述。翻开这本书,在了解中华民族的风俗习惯之余,还将领略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中国民俗故事.jpg

题名:《左右为难的罗莎莉》

作者/编者:(加)梅拉妮·佩罗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I711.85/54

简介:小女孩罗莎莉最近面临着一个困扰:她的爸爸和妈妈在闹矛盾。“我的爸爸妈妈像狗和猫一样,水火不容。”罗莎莉这样比喻道。爸爸觉得妈妈总是喜欢指挥人,妈妈认为爸爸特别容易生气。而罗莎莉知道,是爸爸妈妈各自的优点不能让他们很好地相处,他们不再彼此相爱了。但是罗莎莉渐渐明白,爸爸妈分开也许并不是件坏事,而且她知道,即使爸爸妈妈分开了,也会依然都爱着她,而她也会永远爱着爸爸妈妈。

左右为难的罗莎莉.jpg

题名:《如何成为宇航员》

作者/编者:(英)希拉·卡纳尼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V527/20

简介: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对太空的探索从未止步,宇航员便是人类探索宇宙的代表。进入太空前,宇航员需要进行哪些准备?宇航员在太空环境下如何生活?国际空间站又是如何运行的?本书全方位介绍了有关宇航员及航天事业的知识,全书语言简洁生动、画面精致优美,通过阅读此书,读者不仅能获得丰富的知识,还能在阅读中享受视觉上的美感。

如何成为宇航员.jpg

题名:《银狐和女孩》

作者/编者:汤素兰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I287.7/1867

简介:《银狐和女孩》是汤素兰的短篇童话集,收录作者《时光收藏员》《一本书书店》和“笨狼系列”的节选等近20篇代表作。描写了各种风格迥异、个性鲜明的小动物、小精灵、仙女和孩子间发生的故事,有神秘莫测的“一本书书店”店主、个性十足的“时光收藏员”、美丽的银狐、笨笨的巫婆格里格……这些故事不仅仅让小读者对有趣的情节和人物印象深刻,还会在他们心里留下更有价值的东西。

银狐和女孩.jpg

题名:《猫头鹰真的会魔法吗》

作者/编者:(印)艾瑞特·特森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N49/727

简介:猫头鹰真的会魔法吗?鳄鱼真的会哭吗?为什么萤火虫会在黑暗中发光?犀牛角是什么材质?为什么野兔会吃自己的粪便?让我们与作者一起,肩负探索大自然野生动物的使命,了解真正发生在大自然动物身上的真相,并推测它们为什么有如此行为的原因!

猫头鹰真的会魔法吗.jpg

题名:《小学生C++创意编程》

作者/编者:方其桂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少儿借阅区

索书号:TP312.8/40

简介:本书结合小学生的认知规律,以激发学生学习编程的兴趣、培养学生编程思维为目的,将编程与学科结合,通过寓教于乐且贴近小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编程案例,帮助学生掌握C++的常量、变量、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数组、函数、算法等基础知识,教会学生用编程的思维来学习与探索跨学科的内容,并从中体会C++编程的乐趣和魅力。

小学生C++创意编程.jpg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