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市少儿图书馆三月新书推荐

信息来源:市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24 17:34 浏览次数:

29121065-1_u_3.jpg

题名:《翻开不可思议的动物》

作者/编者:英国DK出版社著

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

简介:《翻开不可思议的动物》大幅折页再现令人惊叹的各种奇异动物, 晃来荡去的猩猩、美丽的巨嘴鸟、狂野条纹老虎……丰富的照片与图片栩栩如生地复原动物的生活环境。充满趣味的文字讲述动物的小知识和鲜少人知的真相。猩猩最爱吃什么? 巨嘴鸟的大嘴可以用来干什么? 大象为什么喜欢冲凉? 翻开书中令人震撼的大折页, 一探究竟吧!

1861238321-1_u_1.jpg

题名:《古人寓言有来头》

作者/编者:皮皮猪卡通编绘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简介:本书共30个小故事--对中国古代寓言故事全面翻新。新的观点, 新的角度, 让读者换个方式思考, 对约定成俗的观点提出疑问或不同意见, 站在巨人的肩上, 站在时代的潮流中, 通过思辨, 增长智慧。如《凿壁借光》--选自西汉·《西京杂记》: 凿壁借光的匡衡受人赞扬, 寓言故事的背后却掩藏着匡衡为官之后贪污被贬的历史事实。读书究竟是为了什么?

27861522-1_u_2.jpg

题名:《曹操的秘密日记》

作者/编者:段立欣著

出版社:新世纪出版社

简介:段立欣, 内蒙古包头人, 自幼喜好文学, 9岁开始发表文章。《可怕的星期三》讲述的是: 在外教老师趣味课堂的熏陶下, 曹操逐渐对英语有了兴趣并提高了成绩。因此, 曹操不再害怕周三的英语课, 并与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立志以后当一名对外汉语老师。本书用轻松有趣的故事消除了孩子们生活的烦恼与学习的压力, 用简单诙谐的文字写出了当代孩子鲜活的童年。

28544619-1_u_8.jpg

题名:《再织一次就好了》

作者/编者:[日]森川成美文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简介小蜘蛛秋惠子失去了她的家。而且失去了三次。在故事的最初, 秋惠子失去了原来的家。一阵台风把她吹进一家废旧品商店, 她在一台停转的电风扇里织了一个新的家, 并且有了和她亲密互动的朋友--电风扇。然而幸福很短暂, 当电风扇因被顾客选中而被迫转动起来时, 秋惠子精心织就的家支离破碎了。于是, 秋惠子又在一台停摆的座钟里安了家。当她终于适应了古怪的座钟, 织出更漂亮的新家时, 却发现了一个神秘之物, 强大的好奇心促使她解开了这个谜--之后, 店主人发现了遗失已久的座钟的钥匙。当座钟重新开始走动, 秋惠子的新家再一次支离破碎了。故事就在这个失去家的时刻结束了, 伴随着电风扇临走时的叮咛: “没关系, 再织一次就好了……”但是, 这每一次的失去背后, 都是有所得: 第一次失去, 秋惠子获得了被关心、被爱护的机会。第二次失去, 秋惠子获得了独立自主、平等共处的境遇。第三次失去, 秋惠子获得了关心与爱的能力。

29000776-1_u_3.jpg

题名:《三只眼大冒险》

作者/编者:[英]卡伦·杜比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简介:本书由10个精彩的魔法故事组成。神奇的巧克力岛、欢乐的幽灵古堡, 正期待你的到来; 可爱善良的海怪、胆小的魔毯, 会成为你的新朋友! 探险过程中, 你会遇到一个又一个难题, 而解开谜题的线索就隐藏在每一页的画面中, 需要你用“智慧之眼”去观察和发现……相信这套有趣又充满想象力的读物, 不仅能让你收获快乐, 而且能让你发现更加聪明自信的自己!

28493735-1_u_3.jpg

题名:《搞怪科学书》

作者/编者:[法]弗朗索瓦·拉塞尔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简介:给小学生的趣味自然科普书。本套书共9册, 包括《大自然的天才创意》《集合了, 海洋公民》《嘘, 听听动物说什么》《救命啊, 有虫子》《看不懂的季节》《被误解的大自然》《谣言, 停止吧》《寄生虫的梦想》《粪堆里的旅行》。

1868651292-1_u_1.jpg

题名:《中国古代传奇故事》

作者/编者:陈鸿 等著

出版社:天津出版传媒集团

简介:《中国古代传奇故事之七》包括了《神鸡童》《假新郎》《沈小霞相会出师表》《东南英烈传》四部连环画。《神鸡童》讲述了唐朝开元年间, 唐明皇爱斗鸡, 民间蔚成风气, 都斗起鸡来。有一少年, 名叫贾昌, 弄鸡的技术特别高明。后来被唐明皇知道了, 就将他派为鸡坊小儿, 命他专管弄鸡。人们见他少年得志, 都管他叫“神鸡童”。《假新郎》太湖西洞庭山上有个名叫高赞的富翁, 要将女儿高秋芳许配给一个才貌双全的读书人, 并愿拿出三千两银子做嫁妆。这事被苏州的财主颜俊听到了, 企图人财两得, 就叫寄居在他家的表弟钱青冒名顶替, 前去相亲…《沈小霞相会出师表》明朝嘉靖年间, 宰相严嵩与儿子严世蕃, 在朝狼狈为奸, 无恶不作。他们忌恨耿直的锦衣卫沈炼, 便捏造罪名, 把他发配到保安州为民…《东南英烈传》明末, 农民起义军的一部分--大西军, 由张献忠率领, 占据了四川。吴三桂引清兵进攻四川, 张献忠战死。文字编写十分精彩, 且故事起伏跌宕, 引人入胜。

28990480-1_u_3.jpg

题名:《小淘气洛塔》

作者/编者:[德]爱丽丝·庞特穆勒著

出版社:天津出版传媒集团

简介:本套书是一部记录一个10岁小女孩洛塔的快乐成长日记。洛塔是一个普通的10岁女孩, 她不漂亮、不完美、不优秀, 甚至连运气都很差, 但她依然生活得超级无敌快乐! 她有一个最要好的朋友夏安, 她喜欢一切小动物, 她脑袋里一天到晚充满了各种捣蛋的点子, 也总是闯出稀奇古怪的祸事来。本书不仅可以让孩子们阅读、涂鸦, 而且可以跟着书里的指导学习如何写日记。书中幽默的文字和丰富的插画让不爱看书的小读者也能爱上阅读, 培养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的精神。

28997795-1_u_3.jpg

题名:《世界经典童话》

作者/编者:果麦编

出版社:天津出版传媒集团

简介:本书精选了28篇世界各国具有代表性的童话, 有古代的、近代的, 也有现代的, 包括普希金的《渔夫与金鱼》、威廉·巴特勒的《精灵的游乐场》、格林的《不莱梅的音乐家》等名篇。本书通过一篇篇精彩的童话和一位位各不相同的主人公, 讲述一个个关于亲情、友情的故事, 引导小读者们在阅读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坚持梦想, 坚守善良, 忠于自我。

28984880-1_u_6.jpg

题名:《生命之旅》

作者/编者:[英]玛丽·霍夫曼文

出版社:四川美术出版社

简介:本书从一只老猫的视角, 以轻松幽默的口吻讲述了人从婴儿时期、少年时期、成年时期, 一直到中年、老年的生命全过程, 解答了每个孩子都会提出的、关于人生各个阶段的疑问, 为所有年龄段的孩子提供了宝贵的生命教育。它同时也是一本给父母和学校的极好的教科书, 谈及了许多与孩子难以讨论的话题, 包括婴儿来自何处、如何应对父母离婚, 再婚, 以及人的死亡等问题。其中, 也探讨了学校、工作、家庭中的人际关系和种各样的人生选择。帮助孩子获得积极的生活态度, 找到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 并让他们获得包容的心态和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