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市少儿图书馆五月新书推荐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7:21 浏览次数:

题名:《花精灵星期六系列》

作者/编者:曾维惠

出版社:海燕出版社

简介:曾维惠, 笔名紫藤萝瀑布, 儿童文学作家,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花精灵星期六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曾维惠的新创作作品, 作品以主人公花精灵星期六和她的朋友小耗子的一系列成长历险经历为主线, 讲述了一系列奇遇。故事融教育性、科普性为一身, 寓教于乐, 在孩子们享受文学阅读的同时, 教给孩子们成长的道理。第四部《吃信的妖怪》讲述了在科技进步的今天, 大家越来越普遍的采用发短信、发电子邮件的形式来沟通, 传统的写信方式越来越被遗忘。某一天, 在小耗子的家乡, 大家写出去的信件都离奇失踪, 后来家乡的网络信号也突然中断, 大家都在寻找是谁偷了信件, 又是谁拦截了信号, 最后, 大家才发现, 原来, 是那只吃信的妖怪……

题名:《漫画学古文》

出版社:河南大学出版社

简介:《漫画学古文》(精装版) 共分为六册, 分别是《先秦诸子篇》《先秦·秦汉篇》《魏晋篇》《唐代篇》《宋代篇》《元明清篇》。各分册精心选取了各个时期的适合国学爱好者阅读的经典之作。该套书打破传统的文言文著作方式, 不仅仅是文言文搭配白话文解读, 而是以多格漫画的形式, 再现文言文的内容和情景, 让读者轻松掌握其内容, 同时还起到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作用。

题名:《你是我的宝贝》

作者/编者:[]洛蕾娜·西米诺维克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简介:《你是我的宝贝》运用拼贴的技法, 将不同图样、色彩的图案, 组合成各种可爱的动物, 简单却创意十足的刀模设计, 加上温馨、可爱的动物拼贴设计, 是新手父母送给0-2岁宝宝的启蒙童书。

题名:《西方战线上的五个孩子》

作者/编者:[]凯特·桑德斯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简介:本书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自从五个孩子和沙地精的第一次探险后,他们已经长大,而战争将永远改变他们的生活。但是沙米埃德又一次出现了,并且要用魔法完成一项更重要的使命,孩子们和沙地精又将开启一段全新的冒险之旅。

题名:《帽子公寓里的吊车男孩》

作者/编者:[]安妮·M.G.施密特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简介:采小摘是个拥有一辆工程车的小男孩,他没有父母,也没有房子住。不过幸运的是一只鸽子帮他找到了一个安身之处,那是一幢房子塔顶的一个小房间。采小摘和住在这幢房子里的鸽子、蟑螂交朋友,还有钢笔先生、好小奇、捣蛋先生和他的儿子们等等。他们一起反对将公园里的树林改造成广场,还拯救了稀有的鸟类朋友。

题名:《莉迪》

作者/编者:[]凯瑟琳·帕特森

出版社: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

简介:自从莉迪凭借一己之力,用眼神击溃了黑熊,她就知道,虽然自己只是个孩子,但已经是可以依靠的了。因此,家里没有爸爸妈妈后,她也并没有慌,和弟弟查尔斯撑起了农场所有的活计。在失去农场后,她又成为了一名纺织女工,从一无所知的乡下丫头,迅速掌握了操作机器的技能,并且成为了车间最出色的女工。她一心只想挣到足够的钱,把抵债出去的农场赎回来,全家人就能再次聚在一起。然而事情并没有按莉迪预想的发展,弟弟妹妹们已经有了更好的归宿,农场也永远赎不回来了。莉迪这才发现她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其实并不存在。然而种种经历早让莉迪有了全新的眼界,她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生活,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题名:《斯凯瑞的365故事》

作者/编者:[]凯瑟琳·杰克逊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简介:本书由365个故事组成, 主角包罗万象, 从孩子到动物、植物, 从家庭到自然。故事短小、有趣、生动; 诗歌俏皮、幽默、欢快。作者、画者皆从孩子的视角表达, 童趣味十足。全书由”“”“”“四个部分组成, 一些具有季节特征的故事, 被分放在相应的季节中。春天, 去看什么动物从睡梦中醒来; 秋天, 与什么人一起去采果子; 冬天, 怎么堆雪人、打雪仗……每个故事一定会带给孩子惊喜, 因为结尾肯定与猜想的不同, 但肯定又能让孩子微笑, 也许孩子还会发出喊叫: 太有趣啦!

题名:《孩子的权利》

作者/编者:[]阿兰·塞尔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简介:我是一个孩子, 我有一双眼睛、一双手, 我能说话, 我更有一颗心。当然, 我还有我的权利。我有权拥有一个名字, 她是属于我自己的; 有权拥有一个家, 她是温暖的; 有权拥自己的国籍; 这些都是我的权利。我有权吃饭, 有权喝水, 有权健康地成长。我还要告诉你, 我最喜欢的水果是橙子。它那香甜的果肉、甘美的果汁, 都是我的权利!

题名:《妈妈成为妈妈的那一天》

作者/编者:[]长野英子

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

简介:妈妈成为妈妈, 是因为宝宝的出生。宝宝出生的那一天, 也是妈妈成为妈妈的日子。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才会出生? 是怎样出生的呢? 在这个过程中妈妈在想些什么? 会经历什么? 生孩子的医院里是什么样的? 长野英子用轻快、温暖的语言, 细腻的画面讲述了这个让准妈妈害怕又幸福的时刻。

题名:《和孩子聊艺术》

作者/编者:[西]胡迪特·弗里戈拉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简介:这是一本艺术科普类图书, 这本主要向孩子详细介绍了各大洲和所有时期从史前岩画到最新的当代艺术, 通过妙趣横生的插画让孩子了解到埃及金字塔、中国兵马俑、希腊神庙、前哥伦比亚时期的雕塑、圣索菲亚大教堂或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等, 也更好的了解到达芬奇、凡高、毕加索、米罗等艺术家的作品和创作背景, 以及世界上最重要的博物馆如马德里的普拉多、巴黎的卢浮宫和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等背后的故事以及藏品。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