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山海拾遗 港城史话——古朐学苑历史讲堂》和我们一起倾听吧!

信息来源:市博物馆 丁鑫 发布时间:2020-09-24 10:29 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汉代人的理想生活——以汉代画像石图像为例

讲座时间:9月26日(周六)上午9:30-11:00

讲座地点:连云港市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详细介绍:汉画像石,是汉代艺术的宝库,它以图像的形式反映了当时人对理想生活的执着追求。丰衣足食是最基本的追求,吃饱穿暖之后追求安居乐业,有政治抱负的人追求宝马雕车,对于精神生活的追求最直观的图像是乐舞百戏。走完一生之后追求升仙或魂归泰山,与圣贤在一起。最后的希望是长利子孙。汉画像石,作为“汉代社会的缩影”,为我们再现了当时汉代人多姿多彩的生活画面。

微信图片_20200924082618_副本.jpg

主讲人简介:

杨爱国,山东省石刻艺术博物馆研究馆员、副馆长,中国汉画学会副会长。主要致力于汉代画像石和古代墓室壁画研究,出版《幽明两界——纪年汉代画像石研究》《汉代画像石与画像砖》《朱鲔石室》《孝堂山石祠》《临沂吴白庄汉画像石墓》等学术著作,在《考古学报》《考古》《文物》《文史哲》等期刊和论文集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