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连图七月新书推介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4 浏览次数:

1918年之疫被流感改变的世界.png

题名:《1918年之疫:被流感改变的世界》

作者/编者:(英)凯瑟琳·阿诺德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R373/3

简介:100多年前,一场可怕的流感席卷了整个世界,并最终造成了骇人的后果,至少5000万人倒在了它的魔爪之下。英国历史学家凯瑟琳·阿诺德在充分研究那个时期原始档案的基础上,为人们呈现了一个笼罩在流感阴霾下的世界。时至今日,曾让人心惊胆寒的西班牙流感在医学研究上仍有重要的意义,在那场疫情中曾犯过的错误也时常为今人敲响警钟。新一轮的全球性传染病再次来袭,人类是否能有不一样的表现?

睡眠革命.png

题名:《睡眠革命:如何让你的睡眠更高效》

作者/编者:(英)尼克·利特尔黑尔斯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R338/87

简介:睡得多不等于睡得好。英超曼联御用运动睡眠教练尼克·利特尔黑尔斯首度公开其创造的R90睡眠方案,提出修复睡眠的七大关键指标,颠覆八小时健康睡眠的传统定式,重新定义睡眠方式,有效掌握在适宜睡眠时间里获得更高质量睡眠的新方法,从而开启更自信、更快乐的人生。

赛雷三分钟漫画.png

题名:《赛雷三分钟漫画:病毒、细菌与人类》

作者/编者:赛雷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R183/16

简介:本书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呆萌可爱的漫画插图,向人们介绍了十几种历史上影响人类至深的重大传染性疾病,以及人类面对这些疾病时不屈不挠的斗争过程。其实人们之所以恐慌,是因为不了解真相。对于绝大多数传染病,最好的预防医生就是自己,看赛雷全彩漫画,三分钟学会轻松预防各类传染病!

新药的故事.jpg

题名:《新药的故事》

作者/编者:梁贵柏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R97/49

简介:人的一生中总会与药打交道,但真的了解它吗?药从哪里来?如何治愈人们……只有了解新药诞生背后的故事,才能读懂人类身体的健康密码。新药研发一线的科学家梁贵柏,通过这部深蕴人文关怀的药物发展史,带领人们重温挑战疾病的动人时刻,帮助人们理性看待疾病,多一点思考,少一分恐惧。

剑与盾之歌.png

题名:《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

作者/编者:刘欢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Q939/40

简介:通过一代代科学家艰苦卓绝的探索发现,人类已进入了基因克隆时代,实现了科学技术的飞跃发展。本书纵横历史上下数万年,介绍了病毒在从古代到现代生活中对人类社会造成的巨大影响,探寻了病毒起源和传播,揭开了病毒的神秘面纱。通过疫苗等科学防疫手段攻克天花和狂犬病等,展示了科学技术战胜疾病的伟大力量,并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科学家在追求真理过程中实事求是、奉献牺牲的科学精神。

百岁人生.png

题名:《百岁人生:长寿时代的生活和工作》

作者/编者:(英)琳达·格拉顿,(英)安德鲁·斯科特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C913.6/25

简介:现代科学研究表明,人类完全有可能活到100岁。然而过往的人生按照受教育、工作和退休划分为三阶段,但这种模式在人们活到100岁这个背景下将不再有效,更多的人生阶段将出现,人生阶段交叉反复也将成为常态。作者通过对未来的六大预言,为人们指明了方向,老年将成为全新的学习、创造、娱乐的新阶段。

文脉:我们的心灵史.jpg

题名:《文脉:我们的心灵史》

作者/编者:王充闾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K203/248

简介:如果说文化是心灵的归宿,那么文脉就是一个民族的命脉。作者王充闾选取中华文明长河中的浪花,以大散文笔法讲述五千年刻骨铭心的往事,为人们的心灵点亮一盏灯。中华民族之所以延续千年而不绝,是因为中华文明没有中断,中华文脉没有枯竭。 

与青春期和解.jpg

题名:《与青春期和解:理解青少年思想行为的心理学指南》

作者/编者:(美)劳伦斯·斯坦伯格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G782/58

简介:放松点!青春期出现情绪是正常的,叛逆是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必要部分。在本书中,作者将为人们展示一个真实的青春期。通过讲解与青春期有关的脑科学、神经科学、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的研究成果,并辅以几十个鲜活的青春期案例,从应用心理学的角度为青春期孩子的家长提供切实的建议和科学的指导,帮助那些家有青春期子女的父母全面了解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状况,发现他们在这一时期的优势和危机,进而激励青少年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故宫的古物之美.png

题名:《故宫的古物之美》

作者/编者:祝勇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K87/64

简介:故宫历史浓厚、人文荟萃,器具精美。故宫博物院影视所所长、艺术学博士祝勇选取了18件故宫藏品,以18篇散文讲述一件件国家宝藏的前世今生,连缀起一部故宫里的艺术史,再现中华文明的营造之美。其笔下的“古物”通过一个时代的物质载体,折射同时代的文化精神,这既是对我们古老文明的惊讶与慨叹,也是一种由文化血统带来的由衷自豪。

跑者脑力训练手册.png

题名:《跑者脑力训练手册》

作者/编者:(美)杰夫·布朗,(美)莉斯·内伯伦特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

索书号:G822/54

简介:为什么人们会有“以体育人”的说法?运动与心智开发有什么关系?跑步时,脑中所想会决定跑步成绩吗?《跑者脑力训练手册》虽说没有给出以上所有问题的答案,但却能帮你走向一条运动和心智相互成就的路。一切发于心,终于心。跑步如此,运动如此,工作和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