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针线浸染,静待花开”扎染手工创意制作活动开始报名啦!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14 16:00 浏览次数:

扎染古称扎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它是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其工艺特点是用线在被印染的织物打绞成结后,再进行印染,然后把打绞成结的线拆除的一种印染技术。扎结每种花,即使有成千上万朵,染出后却不会有相同的出现,这种独特的艺术效果,是机械印染工艺难以达到的。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小读者们能够更好地感受扎染工艺的魅力,连云港市图书馆特别携手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郁丹妮老师举办“针线浸染,静待花开”扎染手工创意制作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嘉宾简介

郁丹妮:艺术设计硕士,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教师,长期从事民间美术、非遗等课程的教学,专长扎染、刺绣、摄影等。作品《扎染茶室家居用品设计》获第四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铜奖;作品《扎染挂饰系列》获第六届紫金文创设计大赛文创产品综合赛铜奖。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8月16日 15:00

活动地点:市图书馆三楼文旅空间·非遗雅集展馆

活动对象:6-12岁(仅限20人)

咨询电话:0518-85891810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