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连图五月新书推荐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16 15:16 浏览次数:

题名:《用洗脸盆吃羊肉饭》

作者/编者:(日)石田裕辅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I313.6/165

简介:这是一段紧贴大地的旅程,石田秉持着最朴素的单车骑士精神,用全身呼吸,流下汗水,让自己融入当地,和当地人在同样的地方吃同样的食物,闻同样的味道,过同样的生活,然后把这一切刻进体内,让世界在自己心中展开。

题名:《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

作者/编者:傅雷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J205/43=5

简介:本书围绕文艺复兴以来西方近二十位艺术大师及其名作展开讨论,着重介绍了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伦勃朗、鲁本斯等二十位画坛巨匠及其名作。讲解其艺术特点、绘画技巧,又辅以大师生平、时代思潮等内容,从艺术风格延至人格操守,行文生动洗练,深入浅出,易于领悟,融文学、音乐、哲学、社会、时代于一体,给人以丰富而优美的精神享受。

题名:《指尖下的音乐》

作者/编者:(美)露丝·史兰倩丝卡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J624/64

简介:露丝·史兰倩丝卡堪称当代最杰出的钢琴家之一,累积数十年灿烂演奏生涯和教学经验,淬炼成此书。全书巨细靡遗地讲述了钢琴演奏的每个细节,还分析了霍洛维兹等大家的演奏曲单,阐释“曲目设计”的艺术。除此之外,书中更流露出作者对音乐的谦卑和努力,及其顶尖艺术家的风范。译者王润婷曾追随作者门下两年,尽窥堂奥,以孺慕之心传输大师的独门秘籍。

题名:《潘金莲的饺子》

作者/编者:李舒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I267/3643

简介:一部《金瓶梅》,有人见世俗,有人见人情,有人见风土,有人见限制级。对于好美食的人来说,《金瓶梅》里的吃喝迷人。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和西门庆吃顿饭,品尝潘金莲的饺子吧!书中作者从“吃”下手,以传说中《金瓶梅》的作者兰陵笑笑生和书中人物西门庆、潘金莲等人物为中心,以四季节令的变化为线索,细细考究与他们有关的美食,揭露这些美食的历史、蕴含的文化,重现小说成书时代晚明的真实生活景象。

题名:《命运》

作者/编者:陆天明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I247.57/1096

简介:这是一部全景展现改革开放的长篇小说。通过广东口岸渔村蜕变为深圳经济特区的故事,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轨迹,让人们不能不叹服当年的决策者们和先行者们的英明与勇气,那些时代的弄潮儿和他们的事迹将载入史册。

题名:《安徒生的帽子:城市艺术&故事》

作者/编者:肖小困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I267/3649

简介:哥本哈根,这是一座现实的城市,它混合各种味道,带有色彩,它可以倾听,还可以触摸;这也是一座想象的城市,来自记忆中的美人鱼,以及在家具店遭遇本杰明·巴顿的时光逆行……书中作者力图呈现给读者安徒生,美人鱼之外的魅力丹麦,渗透入书本的点点细节,让阅读变成一种五感的极致享受。

题名:《妈妈和我和妈妈》

作者/编者:(美)玛雅·安吉洛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I712.5/240

简介:这是一部温暖的小说,也是作者的自传。书中写尽了女性面对世界时“有可能”发生的所有困境和尴尬,而这些,作者都一一经历,在安吉洛的笔下,母爱不是柔弱的,它不是眼泪,不是叹息,不是束缚,而是理解,是宽容,是力量。这一切将帮助万千女性应对纷繁复杂,帮助每个妈妈智慧地处理孩子成长中的问题,帮助每个女儿挑战自己的人生。

题名:《北上》

作者/编者:徐则臣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I247.57/11292

简介:本书以跨越东西方文化比较的视域,在20世纪中国历史宏大背景中,讲述了发生在京杭大运河之上几个家族的百年故事。以近百年来中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串联起京杭大运河与20世纪中国与中国人的命运,并跨越运河的历史时空,探讨大运河对于中国政治、经济、地理、文化以及世道人心变迁的重要影响,书写出一百年来大运河的精神图谱。

题名:《小艾,爸爸特别特别地想你》

作者/编者:丁午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J228/954

简介:著名漫画家丁午在1969年下放到河南干校,在干校,他想念留在北京的8岁女儿,只能用书信来跟女儿交流、陪伴女儿的成长。由于女儿太小认不了几个字,所以他的信主要是画出来的,其内容是父女之情的表达和对干校劳动生活的描述,真挚、生动,无意中记载了那个年代一段难忘的感情和一段难忘的历史。

题名:《今年,我们学而思:家长“替罪羊”》

作者/编者:庄锋妹

馆藏地点:市图书馆借阅室(二)

索书号:I247.57/11151:1

简介:为了能让自家宝贝考进市重点中学,苏子美和吴璇这两个妈妈拼尽全力。本来程梓涵和许亦贝两个孩子都很优秀,但为了实现各自妈妈的心愿,不得不奔波于各种补习班之间。小升初战争即将打响,为了让孩子进入重点中学,一向关系不错的妈妈们不仅大打出手,而且明争暗斗。就在两个妈妈争相炫耀拿到了进入名校通行证时,晴天霹雳突然降临……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