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物保护

革命文物故事汇3丨刻画丰碑 浩气长存

信息来源:文物处 朱楠 发布时间:2021-08-24 11:4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连云港市文广旅局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红色记忆——红色文物》系列电视纪录片。今日推出革命文物故事汇系列第三集《刻画丰碑 浩气长存》。

彦涵是一位在战火硝烟中成长起来的艺术家,他的版画具有珍贵的艺术和历史价值。他早期的作品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血与火的战斗场面,成为“解放区木刻”的主要代表之一;土地改革中,他的作品表现了人民向专治势力作斗争的激奋场面;新中国成立后,彦涵的作品中又出现了现代抽象美学思想。彦涵一生横跨战争与和平,又喜逢变革的新时期——中国版画史上少有像他这样经历了如此多时代更迭的画家。更重要的是,在这样几乎跨越中国跌宕百年史的各个时期,彦涵都有优秀的作品留世。彦涵的版画作品,就是中国现当代版画史和生活史的缩写版、精装版,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