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春暖清明,17万人游东海

信息来源:东海县 张慧鑫 发布时间:2021-04-07 11:23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春回大地、生机盎然。假日期间,东海县主要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整体旅游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旅游市场全面复苏、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全县共接待游客17.65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4042113086.jpg

缅怀先烈红色游。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小长假期间,学校、社会团体、普通市民等众多游客纷纷来到安峰山烈士陵园、吕祥壁烈士陵园、磨山抗日烈士纪念塔等地缅怀英烈,感悟人生,弘扬正能量。

赏花踏青户外游。清明期间,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梨花、桃花、樱花、油菜花、海棠花、芝樱花争相斗艳,人们在扫墓祭祖、访友探亲之余,走出户外,奔向郊区和乡村,品享美食,体验农事,采摘时鲜,放飞心情。西双湖景区繁花似锦,青松岭森林公园风景如画,温泉推出采草莓、泡温泉综合一体的旅游休闲形式吸引了诸多游客,御园景区网红乐园人气爆棚。

微信图片_20210406094635.jpg

自助自驾休闲游。疫情过后,小团体自助自驾游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出行的主要方式。小长假期间,通过网络预定、自驾游等多种形式出行游客人数较往年有较大增加。游客大多以家庭、亲友、小团体自助游形式出行,周边游、短途游、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体。

安全文明游。节日期间,御园景区和青松岭森林公园所在的李埝林场举行了“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志愿者深入到景区,为游客散发文明旅游宣传单,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用自身的行动引导游客,不随意丢弃垃圾,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县文广旅局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值班值守,电话24小时畅通,提供旅游咨询和投诉,确保清明小长假平安无事故。

2.jpg

据统计,清明假期,温泉度假区共接待游客2.10万人次;青松岭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0.97万人次;水晶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58万人次;西双湖景区共接待游客4.35万人次;御园景区接待游客1.62万人次;安峰山烈士陵园接待游客4.03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各地相关部门和旅游单位准备充分,部署得力,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应急值守,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全县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旅游市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