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连云港首家!村级“院线影院”即将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7:13 浏览次数:

闲暇时去电影院看场电影,对很多市民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但对农村居民来说,开电影还要专门进城,很不方便。今日,海州区新坝镇沙杭新型农村社区“乡村电影院”落成并完成影映调试,即将对外开放。这也是我市首家村级“院线影院”。

走进沙杭新型农村社区,一排排整齐的小楼林立在道路两侧。村民郑传湘正兴冲冲地往电影院走去。“听说村里的电影院建好了,我去看看。以后家门口就能看上大片了,真好。”

据了解,沙杭的电影院可不是以前农村的放映队,而是真正的院线影院。整个电影院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由售票大厅、观影厅、保洁间、管理间等办公场所构成。通过与幸福蓝海院线合作,该乡村电影院能够实现院线大片同步上映。

笔者来到装修一新的售票大厅,看到这里设有自动售票机、娃娃机、爆米花机、饮料机和各类休闲娱乐设施。影院有2个观影厅,每个观影厅设有座位52个,配置3.35米高、6.2米宽荧幕,配备巴可S4系列影院放映机和锐肯系列专业音响,墙壁采用先进的吸声隔音技术,能够让观众获得高品质的视听体验。

闻讯赶来电影院的还有70岁的杜美芳。杜美芳平时靠低保收入和打零工度日,得益于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善工作的开展,杜美芳的老旧房将置换成集中居住区的新楼房。她对新建的小区非常期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沙杭村新型农村社区(二期)建设施工现场转转。“我知足了,70岁还能住上新房子,村里还有电影院,这样的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感谢国家这么好的政策。”

据新坝镇副镇长张建鑫介绍,沙杭新型农村社区致力于打造以高品质居住及生态田园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农村社区,是海州区改善农民住房条件重要项目之一。除了电影院外,该新型农村社区还高标准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幼儿园、卫生室、超市、乡村大舞台等公共服务设施,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公共服务和文化生活。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