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连云区云山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区 吕扬 发布时间:2020-06-25 10:12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连云区云山街道文体中心积极组织辖区各社区、学校、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6月23日,连云区云山街道文体中心组织平山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进社区”包粽子献爱心活动,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暖意浓浓。

社区大妈们自愿从家里拿来米、粽叶围在一起:淘米、洗粽叶、包粽子,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粽叶在她们手中上下翻舞、很快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新手也认学习包粽子技巧,边看边学,大家把包好的粽子串在一起,拎起来展示、留影。现场的大家还开心的唱起红歌,互相点赞加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大家把包好的粽子送到了敬老院、困难居民和官兵手中。

6月24日,连云区云山街道文体中心联合关工委、团工委、妇联来到云山心幼儿园白果树分园和园内的60个孩子一起制作手工粽子、香包,带领孩子们了解端午节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个小朋友分发了布料、彩绳、艾草包等制作材料,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一针一线教现场小朋友们缝制香包,并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独特习俗。通过制作香包,孩子们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动手力,了解了端午习俗,也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