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中国水晶博物馆开启寻宝探秘之旅

信息来源:东海县 陈春雷 发布时间:2020-09-25 17:47 浏览次数:

近日,东海县“萌话筒少儿口才礼仪”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开启“探秘水晶博物馆·开启寻宝之旅”活动。活动通过“溯源之旅”体验环节、“寻宝之旅”探索环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使孩子们在探索中发现知识,在体验中收获快乐。

21.png

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是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唯一一座以水晶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位于东海县行政中心西侧,中华路与晶都大道交汇处,紧临西双湖畔。在“溯源之旅”体验环节,小朋友们跟随着讲解员陆兰君老师到各个展区参观。“哇,大自然好神奇,原来火山喷发也会形成水晶……”一走“开天辟地”展厅,小朋友们的眼睛便被火山喷发的场景所吸引。接着,讲解员又带领小团员和家长们参观了“鬼斧神工”和“精品”展厅。

22.png

在“寻宝之旅”探索环节,社教老师将孩子分为红、黄、蓝、绿四组,各组孩子分别进行了组内分工。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井然有序地进入水晶博物馆展开启今天的寻宝任务。在讲解员介绍水晶故事的过程中,各组孩子仔细寻找着自己的“宝物”,并且聚精会神听着陆老师讲述的每一件水晶背后的故事。孩子们团结协作、耐心细致,哪怕是在展厅角落里不显眼的水晶,都被他们一一寻宝成功!

24.png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新意,孩子在寻宝的过程中既享受了乐趣又增长了知识。博物馆教育与幼儿园教育、家庭教育不同,更多培养孩子自主发现的意识,教会他们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这些体验在孩子的不同成长阶段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水晶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让更多的孩子感受艺术的熏陶。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