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东海电视台《作风在线》电视问政(第三期)直面住建与管理短板

信息来源:东海县 发布时间:2019-07-31 17:40 浏览次数:

日前,东海县《作风在线》电视问政节目(第三期)开播。本期问政主题为:建设与管理并举 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上线单位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节目直播过程中,县住建局相关同志直击住建与管理方面短板,认真分析原因,分别回应表态,作出整改承诺。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一直以来是该县小区管理工作的一块短板。晚上8时,问政以一条电视短片开始,市民在镜头前“吐槽”东海小区物业管理的不足,“小区环境脏乱差”“私拉乱接现象频繁”“小区乱停乱放严重,地下车库常年无法停车造成浪费”“物业收费不合理,车位费有的收2000元,还有的收4000元……”演播台上,10名接受问政的领导表情严肃,不时低头记录。 


“我们看到魅力晶都小区管理中存在着环境脏乱差、私拉电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您有什么感想?”主持人的问题直指“痛点”。县住建局长、党委副书记孙彬说:“看到这个短片,扑面而来是满屏的压力。画面中反映小区存在的问题在其他地方也有发生。存在问题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是行业主管部门缺乏统筹,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不高,居民物业费缴纳不及时。最根本的还是物业的管理水平问题。”

“哪位领导回答一下,小区的物业费收取标准是什么,包括哪方面内容?”“我们住建局平时对小区物业费的收缴和使用有没有监管,是如何监管的?”“短片中东城美苑小区公共区域甚至小广场都划出车位进行出租,咱们住建局知道不知道,这么做符合规定吗?”“从物业公司资质到日常经营,你们平时怎么监管的?”对于短片中反映的情况,主持人抓住关键环节穷追不舍,直到接受问政的领导说清楚、表好态。


群众利益无小事,房屋质量更是老百姓大事中的大事。在被问及居民遇到墙体开裂、房屋漏水等质量问题,并过了保修期如何解决问题时,住建局相关部门领导也当即表示一定整改到底,让群众满意。住建局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源头治理,实行差异化管理,对问题比较多的开发商和施工企业加大巡查抽查频次。同时加强业务培训,增强服务意识。 


节目最后,对住建存在的问题,孙彬表示将从四个方面进行整改。在作风建设上,将实行管理与服务并重、监督与建设并举,把作风建设抓好、抓实。在业务能力提升上,将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并将业务能力作为立局的生命线,着力提高建筑方面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制度上,将加强工地管理和安全意识防范,实行模版化、格式化管理,按照统一制度实行。在时效性方面,把效率放在第一位,让广大市民满意,不负领导重托、不负老百姓期望。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