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灌云县加强清明期间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检查

信息来源:灌云县 蔺苗苗 发布时间:2020-04-07 18: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旅游企业安全和市场秩序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灌云县文化执法大队组织检查人员针对安全管理制度、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特种设施以及游船安全、交通安全、应急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大伊山景区、伊甸园景区、潮河湾景区、伊芦山景区以及多家旅行社、星级宾馆分别开展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执法大队严格按照近期省市县关于加强火灾防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大伊山景区、伊芦山景区等景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执法大队对部分消防隐患治理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并要求有关单位针对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清明节期间旅游业保持良好平稳态势。


为确保旅行社业疫情防控和安全两不误,执法大队还对县内旅行社行了检查,并要求旅行社强化人员及车辆的安全监管,制定并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对导游、领队、车辆驾驶人员实行安全岗位责任制,实现内部人员、车辆零隐患,杜绝、规避外部人员、车辆、路况风险,防范各类旅游客运车辆安全事故。


执法人员还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和员工询问等方式检查东圆国际大酒店、清和园宾馆等星级酒店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因受疫情影响,酒店部分消防设备出现故障,未能及时检修。二是防控工作各类登记表有待完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对相应企业提出整改要求。为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执法大队要求星级宾馆务必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的教育和培训力度,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增加酒店自我安全巡查次数,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为酒店复工复产期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环境。

正值4月赏花期及森林防火关键期,执法大队要求各旅游企业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对景区环境卫生秩序的管理和森林火灾及电器火灾防控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底线,坚决打好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攻坚战及疫情防控阻击战。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