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花果山到渔湾景区公交首开试运行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08:49 浏览次数:

“今后,游客在花果山游玩后,可坐车直达渔湾。”昨天上午10时许,在车行不到30分钟便从花果山玉女峰抵达渔湾景区后,景区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据悉,此次花果山到渔湾景区公交首开试运行,成功连接了花果山西游胜境和渔湾山水风光两个特色游览轴,实现了大花果山各游览区无缝对接,更为重要的意义是标志着大花果山景区建设迈入快车道。

近年来,为了拥抱高铁时代到来,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始酝酿实施“大花果山景区”战略,通过实施“一环五线”车行游览项目,将孔雀沟、渔湾、东磊和花果山紧密相连。据悉,“一环五线”车行游览项目主要包括唐僧路(瑶牯路、宝渔路),其中瑶牯路全长1.94公里,路面宽7米,起点瑶池,终点牯牛蛋,宝渔路全长4.82公里,路面宽6米,起点瑶牯路,终点渔湾村;沙僧路(凤凰路)全长3.2公里,路面宽6.5米,起点瑶牯路,终点东磊大塘湾;八戒路(马鹏路)全长2.99公里,路面宽7米,起点孔雀沟,终点瑶牯路;悟空大道(孔雀沟-南天门)全长1.95公里,路面宽6.5米,起点孔雀沟老路,道路沿山坡往上,终点与南天门老路相接。

随着“一环五线”的建成,景区公交车的上马使用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今天上午9时30分,身披红花绸带的六辆旅交车依次排开,车辆从玉女峰出发,途径万年山花海停靠站和东磊延福观停靠站,终点站到达渔湾景区,路线全长12公里,比原车行线路缩短了16公里,从玉女峰到达渔湾景区的时间不到30分钟,不仅缩短了游客的乘车时间,提升了旅游的舒适度和便捷度,也大大提升了游客在连云港逗留的可能性。

景区间的通畅既为游客提供了便捷和舒适,对于加快区域旅游转型提质发展,增强对外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也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当前,作为大花果山景区东大门——渔湾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工程将于明年“五一”建成,“七一”前后投入使用。届时,景区东大门与现状西大门交相呼应,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游览选择。“渔湾景区老大门用地将作为娱乐设施用地,开发亲子游项目,作为花果山景区旅游的有益补充。”景区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台山景区还将逐步布局景观小品和互动项目,丰富旅游新体验。“十四五”期间,云台山景区将持续丰富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内涵,统筹推进“大美新特优”的整体布局,规划建设四大门户,全面推进区域大开发,做好做精西游文章,全力打造世人向往的新时代“西游胜境”。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