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灌云县作家协会举办《山岗上的索玛花》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

信息来源:灌云县 发布时间:2020-05-12 11:12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全民阅读的开展,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10日上午,灌云县作家协会在国学堂专门举办《山岗上的索玛花》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共同分享阅读和写作经历,活动吸引了不少文学创作爱好者参加。

《山岗上的索玛花》是该灌云县作家协会主席徐继东创作的一部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小说。主人翁沙马阿依生活在贫困的大凉山山区,她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留守儿童,她身上背负了太多的苦难与责任。但她勇于担当,且又能够从苦难中渐渐领悟到生活的真谛,学会放手得不到的亲情,珍惜身边可亲可近的人。这让沙马阿依最终成长为一个坚强善良而又努力奋发的孩子,一如大凉山里火红火红绽放着的索玛花。整篇作品通过富有诗意的叙述来诗化现实苦难,淡化岁月伤痕,用生命的困苦来反衬主人公坚韧、奋发的意志。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徐继东,二级作家,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灌云县作家协会主席。已出版儿童文学集《青春花开粉嘟嘟》《梨花带雨十五岁》和《露珠的梦想有多圆》,童话集《爱美的小刺猬》,童谣绘本《活蹦乱跳的水族馆》《吉祥如意十二生肖》《叽叽喳喳的鸟天堂》等3册。另有诗集《秋水无言》、小说集《随手翻翻》、歌词集《春天向西三百里》出版。还创作了《青春花开粉嘟嘟》《水晶之恋》《手慌脚乱》等电影剧本。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