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东海县举办“国际博物馆日”送展览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东海县 朱磊 陈春雷 发布时间:2020-05-18 18:07 浏览次数:

今天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5月18日上午,由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东海县博物馆承办的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送展览进校园活动,在东海外国语学校拉开序幕。


此次展览分两个部分,分别是《东海历史图片展》和《水晶典藏——水晶博物精品图片展》。

《东海历史图片展》展览的主要内容是遴选馆藏精品文物、田野重要遗产、文物保护成果、研究成果的集合展示,展板20余块,展线超过40米。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东海的灿烂文化,增强了作为东海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水晶典藏——水晶博物精品图片展》通过图片巡展这种“流动博物馆”的形式,让优秀展览走出博物馆,走进校园,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不出校园就能零距离感知东海县水晶历史文化,了解水晶知识,激发和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让博物馆更好地成为青少年学生身边的“第二课堂”。

流动展览进校园的当天,参观展览的师生达12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册。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