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灌南县文广旅局:开展“法治惠民进社区 旅游执法展新貌”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灌南县 马璟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灌南县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11月22日下午,灌南县文广旅局联合灌南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法治惠民进社区旅游执法展新貌”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深入群众,分发旅游普法宣传册、安全旅游注意事项、家庭安全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旅游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反映的旅游执法问题,普及旅游安全知识。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旅游执法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辨别非法经营、“黑车黑导”、“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陷阱,鼓励群众发现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拨打12345举报电话,自觉守法,依法维权,提高群众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认识。

2232cb56-c4de-49dd-8dbc-9b1f93b21832.jpg

今年以来,灌南县文广旅局以行业管理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灌南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8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对灌南县3家旅行社和12家旅行社营业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严查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不合理低价游”、黑车黑导等行为,净化旅游消费环境。由该县选送的“购物送旅游”执法案件入选国家文旅部旅游执法指导案例,分别在《中国旅游报》《法制日报》等国家和省级媒体刊登。下一步,灌南县文广旅局将继续把行业管理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举措,加强协调联动,有效整合资源,在灌南县上下营造安全健康稳定的旅游市场环境。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