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英雄之铭》入选省“五个一工程”

信息来源:东海县 杨治强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9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东海县吕剧团原创剧目《英雄之铭》成为全市唯一一件入选作品。同时,《英雄之铭》还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实现了东海吕剧在文华奖零的突破。


《英雄之铭》是以东海籍著名版画家彦涵为人物原型创作的一部大型吕剧现代戏,艺术地刻画了彦涵在民族解放战争中一手拿枪、一手拿画笔的辉煌人生历程。本剧以彦涵的艺术家视角贯穿三个重大历史节点和时代,以人物情感以及篆刻的版画内容为描述事件,以真实的人物经历为动作基础,通过对彦涵这一人物的高度艺术提炼和艺术创造,通过以彦涵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所见证的革命历史的叙事,传达出鲜明的戏剧主题:中国革命历史的正义性!中国革命的尊严不容亵渎!

为达到主题,剧本先后经历了数十次改稿、排练,去年在紫金文化艺术节上获得了优秀剧目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与东海持续加大艺术创作生产支持密不可分。近年来,东海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繁荣文艺创作作为文化强县建设的中心任务来抓,制定了全县文艺精品创作规划,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每年定期召开文艺创作工作会议,出台了“彦涵文学艺术奖”和“东海县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资金”激励政策,扶持全县文艺工作者创作生产出更多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精品,满足和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县文艺事业迈进新台阶。并对于思想性强、艺术水准高、发展潜力大的作品,给予重点扶持,对获得省级、国家级大奖的文学,戏剧表演,广播电影电视,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曲艺五大文艺门类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为全县文艺生产奠定了政策基础和经费保障,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造活力、创新潜力和创作动力。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