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东海县文广旅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信息来源:东海县 张健伟 发布时间:2019-11-01 11:17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明亮结合东海文旅工作实际,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开创文体广电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授课过程中,刘明亮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全局党员干部如何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文化旅游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和调研情况,精准分析了目前制约着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提出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攻坚克难,以文体广电和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回报党和人民的期许。

首先要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其次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不仅仅是让大家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在思想认识上有提升,更重要的是要在工作上有指导。党员干部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具体到单位,就是要“兴文化、惠民生”。


此外,还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和改正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要拿起自我革命的武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更要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落,凝聚全局心无旁骛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共识。

与此同时,还要解决突出问题,以具体工作实效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对于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来讲,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沉下心来抓落实,把全部功夫下在抓落实上,抓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抓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的落实,抓人民期盼的落实。

局党委书记赵海清主持党课,并向大家传达了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东海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