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2020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全国巡展走进银川

信息来源:东海县 高希奇 发布时间:2020-07-24 11:06 浏览次数:

7月2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东海县人民政府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全国巡展(银川站)暨银川市中小学版画作品展在银川美术馆开幕。东海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参加开幕式。

22.jpg

东海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西行第一县,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要节点,是举世闻名的“世界水晶之都”,也是我国当代著名版画家彦涵的故乡。在彦涵大师的影响和带动下,东海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掀起少儿版画创作热潮,形成了“东海水晶”“东海温泉”“东海少儿版画”这三张地域特色的“文化名片”。为此,东海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成为“全国少儿版画创作基地”。为进一步擦亮东海少儿版画这张“文化名片”,让这朵文化艺术奇葩芬芳绽放,进入21世纪以来,东海已将少儿版画发展纳入全县文化建设总体规划,深入拓展和挖掘少儿版画文化内涵,致力将少儿版画打造成为未成年人创新精神、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特色文化品牌。

6微信图片_20200723172058.jpg

艺术荟萃,文化传扬。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与东海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收到国内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送展的少儿版画作品3万余件。其中宁夏也选送了很多优秀的少儿版画作品参与,并取得富有文化艺术魅力特色的骄人成绩。自2016年以来,先后在北京、深圳、陕西、内蒙古、浙江等12个城市举办了“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全国巡展”活动,吸引数万名观众、学生观看展览,在全国产生巨大的影响。如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已成为全国性、注重学术性、突显前沿性的少儿艺术高端展览,为全国版画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了我国少儿版画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3114637.jpg

据悉,此次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区100余件的优秀少儿版画作品,并邀请江苏省小学美术特级教师牛桂生老师进行“中国少儿版画的创作和欣赏”主题讲座,整个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7月27日。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