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防风险、排隐患”连云港开展海上游艇应急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连云区 宋歌 沈超 发布时间:2019-09-30 21:38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防风险、排隐患”2019年连云港海上游艇应急综合演练在连岛游艇俱乐部码头举行。连云港海事局执法艇“海巡06102艇、06106艇”、东海救助局连云港救助基地“华英390艇”和连岛游艇俱乐部“神云号”客船参加演练,连云港海事局副局长丁星、连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嵇轶出席演练。

本次演练是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综合演练,通过船舶消防灭火、遇险落水人员救助、伤员转送、伤员救护等科目进行实景模拟演练,使游客对船上救生衣、救生筏、堵漏器材、消防器材、求救信号等救生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有了直观了解,各参演单位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和救援方法,增强了预案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可行性、可靠性,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连云港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海上旅游资源丰富,连岛景区依山傍海、山海相拥,山、海、岛、港相得益彰,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共生辉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目前正在争创国家5A级景区。近年来,随着海上旅游业的兴起,连岛海上旅游观光线路逐渐丰富,海上旅游船艇种类多样化,船只数量和营运路线、接待游客数量逐年增多。连岛海上游艇俱乐部是江苏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海上游艇公司,现拥有豪华游轮、豪华高速游艇、气垫客船、帆船、快艇、摩托艇等40余艘,并配备两个专用游艇码头,可同时接待千余名游客出海观光。

本次演练旨在贯彻落实连云区委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防范风险,排除隐患”出发,紧贴实际设计情景,切实提升海上旅游客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给连岛游客提供更加安全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扩大海上旅游品牌影响力,助推连岛海上旅游产业更加稳定有序发展。

演练由连云港海事局和连云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连云港海事局墟沟海事处和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联合承办,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东海救助局连云港救助基地指导,连云港海事局连云海事处、连云港海事局徐圩工作组、连云港前三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连岛游艇俱乐部共同参加演练。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