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灌云县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春节期间文旅市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灌云县 蔺苗苗 发布时间:2021-02-20 16: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查处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统筹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使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春节,2月10日至2月17日,灌云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1.png

一是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加强安全监督检查。二是落实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促各经营业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市场传播。检查星级饭店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对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戏游艺场所、演出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要落实限流、入场检测登记佩戴口罩、员工健康管理、防疫用品配备、场所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要求旅行社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不得瞒报、漏报、错报。三是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指导文化经营单位落实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全面提高服务水平;要求A级景区加强景区周边环境巡查治理,星级宾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巡查,倡导游客文明就餐;检查导游兜售物品、强迫购物、无证上岗等违法行为。

图片2.png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场所经营业主也具有较强的安全生产意识,也能够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到实处,但也发现少数场所存在灭火器缺失、部分景区周边市场秩序有待改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对上述场所提出整改意见。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