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连云街道:00后“艺迷”“小宝”的故事

信息来源:连云区 王健民 陈雪 鲍瀛 发布时间:2019-08-02 21:36 浏览次数:

15岁少年正是人生花季,英俊、阳光、小帅哥、小鲜肉,怎么样形容都不为过。他们也许喜欢流行音乐,也许是某位球星的崇拜者,当然手机游戏也可能是他们的最爱。而在连云区西苑中学有个15岁的初三学生名叫滕俊喆,他的爱好却出乎常人意料。滕俊喆从小就与民俗表演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校园里不多见的喜欢民俗表演的中学生。

滕俊喆从小在连云区连云街道胜利社区长大,他姑爷和外婆都是民俗表演爱好者,受其影响,滕俊喆小时候听见锣鼓声就开心不已,舞龙、跑旱船、毛驴等民俗表演他都十分喜爱。慢慢的,滕俊喆的姑爷黄立祥发现他具有模仿表演的天赋,便开始教他练习民俗表演中的不同角色。在黄立祥的启蒙下,滕俊喆对民俗表演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15年,滕俊喆正式加入临海社区成立的老街艺术团。滕俊喆在艺术团里年龄是最小的,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宝”。从此,学习之余,“小宝”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民俗表演上了。黄立祥老人告诉“小宝”:民俗表演艺术需要接班人,希望小宝把民俗表演传承下去。“小宝”以在姑爷和外婆身上学习的表演风格为基础,根据自己的领悟提升表演技巧,刻画民俗表演中的艺术人物。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他经常参加大型民俗表演活动,俨然成了艺术团的“小台柱子”。

非遗传承要“从孩子抓起”,“小宝”正是通过了沉浸式的学习,走在了非遗文化传承的前列。在传承民俗表演的路上,“小宝”的路还很长很远。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