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连云区云山街道开展非遗艺术剪纸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区 云山街道 吕扬 发布时间:2019-07-29 17:14 浏览次数:

近日,由连云区云山街道文体中心联合工会举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培养爱国情怀——云山街道非遗艺术剪纸大讲堂”在云山街道文化活动室举行。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市剪纸委员会主任刘罡为街道50余名剪纸爱好者进行剪纸知识及技巧的培训。

刘罡从剪纸的起源、表现形式、艺术流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作品欣赏和现场演示,传授剪纸的基本技法。“大家注意,剪纸需要非常细心,尤其是一些细小处的处理,要求很高。”从剪刀的使用,到怎样选纸、制作,到最后的保存刘老师做了详尽的讲解,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了中国的剪纸艺术。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刘老师还用红色的蜡纸剪出了一朵朵形状各异的花朵、五星,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本次活动点燃了剪纸爱好者对剪纸艺术的兴趣,唤起他们对民间剪纸艺术热爱之情,增强了非遗传承意识。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