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赣榆区“志愿者爱心书屋服务基地”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赣榆区 李婷婷 发布时间:2019-09-09 21:22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赣榆区图书馆联合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在金山镇西河北村共建“志愿者爱心书屋服务基地”,为金山镇西河北村送去阅览桌椅、书橱及农业科技、种植养殖、文化娱乐、健康养生、散文诗集等各类图书近千册,助力乡村振兴。赣榆区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及金山镇西河北村部分村民共计3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图书馆向“志愿者爱心书屋服务基地”赠送图书。赣榆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代表为服务基地揭牌。

在志愿者爱心书屋,志愿者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阅读活动之一—好书分享,他们向村民发放《农家致富》和《祝你健康》等书籍,向村民们宣传病虫害预防知识、健康保健知识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服务,并通过一系列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讲给农民听,帮助农民群众知政策、懂科技、除陋习,补齐“精神短板”,与新时代同行,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在车上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歌唱祖国》,通过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让高扬的雷锋精神始终熠熠生辉,以饱满的激情传扬爱国之情,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通过“志愿者爱心书屋服务基地”的建立,把村民们引进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办在村民们的家门口、走进乡亲心坎里,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彰显了赣榆区图书馆志愿服务的时代主题,将“学雷锋、见行动”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