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桃花涧景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20-07-27 15:4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桃花涧景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狠抓景区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游客创造了整洁、优美、舒适的游览环境。

undefined

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工作责任

景区组建创文领导小组,由景区负责人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建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专门抓”的责任体系,根据整改任务,进一步明确分工、明确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及具体责任人,保障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宣传,大力营造创文氛围

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景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普及文明、卫生、环保知识,同时,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手段广泛刊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并设立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提高广大游客对创文活动的知晓度,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undefined

提升服务,主动引导公共秩序

在景区出入口、售票处、游客中心、景区沿线等显著区域合理增设文明引导员,佩戴“文明引导员”袖标,开展常态化文明引导服务。同时,在无文明引导员区域合理增设文明旅游相关提示标牌,如公共场所设立禁烟标志、旅游公厕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用水”等文明提示标语,防止景区出现乱扔垃圾杂物、随地吐痰、攀爬、吸烟、损坏花草树木、浪费水资源等公德失范现象。

明确重点,全力整治环境卫生

景区加大卫生保洁工作的力度。对主要景点、步游道、水面随时进行清扫、保洁,垃圾做到日清日运,随时保持景区环境清洁,为游客提供了优美舒适的休闲旅游环境,有效改善了景区的景观质量,较好地树立了窗口单位形象。

undefined

专人负责,认真实行常态化管理

在游客中心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点,安排1名志愿者服务工作人员在岗,按要求穿志愿者(红马甲)服装,佩戴工牌,常态化提供服务。同时,安排专职人员对景区4座公厕进行全天候保洁。景区设立的志愿者和服务人员岗位,做到有人、有岗、有服务。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