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东海县博物馆预防性保护及标准库房提升”项目通过省文物局专家组验收

信息来源:东海县 吕元琛 发布时间:2020-07-10 10:07 浏览次数:

日前,由江苏省文物局组织,南京博物院、徐州市博物馆、连云港市博物馆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对“东海县博物馆预防性保护及标准库房提升”项目开展了验收评审工作。

IMG_7214.JPG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背景和实施过程的介绍,查阅了施工记录等施工资料,之后实地察看了项目设备配置及使用情况,最后经过质询与讨论认为,项目按照设计方案和投标文件开展实施,完成了计划中的各项任务并达到了预期的绩效,并提出了运行、后期服务等意见。

IMG_7348.JPG

东海县博物馆于2014年底从县科技馆搬迁至水晶博物馆的四楼,设有基本陈列展厅面积800平方米,临时展厅面积750平方米,文物库房面积300平方米。馆藏境内出土的可移动文物1123件(套),其中等级文物45件套(一级文物4件套、二级文物11件套、三级文物30件套,单体共计117件),是全市县区级博物馆等级文物收藏数量最多的博物馆。

IMG_7297.JPG

为确保先人们创造的珍贵物质遗产和精神财富能够得到较好的保护,近年,东海县博物馆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邀请专家根据一系列标准编制了《东海县博物馆预防性保护及标准库房提升》方案,并得到了省文物局、财政厅保护专项资金支持,用于可移动和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工作。

此次“东海县博物馆预防性保护及标准库房提升”项目的验收通过,标志着该县文物收藏与文物保护实现了由传统保护向数字化、数据化的重要提升。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