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政策法规
索引号: 14252495/2007-00004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局 发文日期: 2007-03-19
文号: 连文[2007]24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文化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内容概览:  为了加强经费管理,根据财政部门要求和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本局实际,制订本制度。
时效: 有效

文化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3-19 00:00

连文[2007]24号

 

 

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经费管理,根据财政部门要求和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本局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帐目管理

  办公室在局长领导下,负责对局机关基本经费、项目经费、预算外经费等实施统一管理。群团、协会、中心等组织经费帐目在分管局长领导下,由群团、协会、中心等组织具体管理,办公室、监察室负责监督。部门不得开立帐户、自行收取和使用经费。局机关使用的收费收据,由办公室从财政部门统一领取。收取费用一般由办公室开票、收款。为方便工作,也可由办公室委托有关部门开票、收款。部门开票、收款后,应及时将收据和钱款交办公室财务人员,收据和款项不得擅自保管。

  二、使用原则

  局机关经费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及文化事业发展,使用中要投向合理,量入为出,厉行节约,公开透明,最太限度地发挥资金的效用。群团、协会、中心等经费主要用于各项活动和事业发展,要按照有关章程、制度等控制使用。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按照规定、标准和程序使用经费。

  三、批准权限

  凡报销发票均须有经手人、办公室主任或局领导签字,其丰3000元以上的开支,必须有两人以上经手。报销金额在3000无以下的发票,经手人签字后,由办公室主任签批。报销金额在3000元以上至30000元以下的发票,经手人、办公室主任签字舌,由局长签批。超过30000元以上的费用支出由局长办公会千究决定,经手人、办公室主任签字后,由局长签批。报销餐费、高档消费品等均须局长签字。报销要使用正式发票,发票上应写明品名、单价、数量、时间等。借支现金超过10000元的,要填写三联单,经局长签字同意后方可办理。借款使用或因故未用,都要在一周内销帐,不得长期挂帐。

  四、使用程序

  所有经费都要做到有计划、按步骤使用。年初,办公室按照全年工作计划提出年度经费安排,报局长办公会研究,在此基础上制定局机关年度经费使用计划。超过3000元的经费,相关部门都要写出书面报告,列出具体预算,按照批准权由办公室主任审核,报局长或局长办公会批准,经批准后方可使用。安排种餐事前须填写就餐批准单,经局长签字同意后由办公室统一安排。

  五、付款方式

  付款要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凡超过3000元的,应通过银行转帐付款,因特殊情况不便转帐的,要经过领导批准并在发票上注明情况。

  六、监督检查

  办公室每月向局主要领导报送财务报表,每半年向局长办公会汇报经费收支情况。年底,由办公室、政治处、监察室共同对局机关帐目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向局长办公会报告。

  七、本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20073月20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