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495/2022-00006 信息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其他 / 报告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01-19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9 18:3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特编制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门户网站(http://wglj.ly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6号;邮编:222006;电话:0518-85681800;传真:0518-85681801)。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落实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公开领域、切实增强公开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主要领导为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 “一事一审”的原则开展,并将其纳入对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目标考核体系。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梳理、公开以及网站、微信渠道管理,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政务信息的公开。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政务公开应知应会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着力拓宽公开渠道。规范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在统一名称、统一格式的基础上,优化建设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栏目,确保信息查阅更便捷、查阅内容更全面。积极加强门户网站栏目和政务微信平台建设,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形式,全面推进智慧文旅、文化惠民、产业融合、执法监管等信息公开工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21年在局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2032条,网站全年独立用户访问量27631个,网站全年访问量625910次,推送政务微信公开1814条。

三是回应社会关切,积极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2021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3件,在办理过程中严格落实规范受理、办理、反馈、监督机制,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限予以答复,及时响应公众需求,以群众的视角精准把握群众的诉求。严肃政府信息审核发布纪律,逐层审核把关,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微信截图_1.png

微信截图_2.png

微信截图_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个别干部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个别事项公开还不够及时等问题。2022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教育培训、保密审查等制度,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熟悉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制度和要求。二是以“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准确把握主动公开、不予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类型信息的不同要求,强化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的规范运行和管理,进一步做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